close

公婆住在Swindon東北方的Sevenhapmton。

Swindon在倫敦西方130公里遠,是英國1952年城鎮發展計畫下,

因為鐵路建造,而開始逐漸發展的一個城鎮。

而Sevenhapmton是離火車站大約要開車20分鐘的小村莊。

 

這次回公婆家,我們從Gatewick機場坐火車,在Reading轉車,

到Swidon火車站下車。

一下車,迎面而來的就是刺骨的寒風,這裡或許因為人煙師少的關係,

比倫敦市區冷的多呀。

 

不意外的,在檢票處,滿頭白髮的公婆,已經滿臉笑容的守候在另一頭。

一年半不見,公婆依舊神采奕奕,認識他們以來,

真的很少見他們穿著隨便或是精神懶散的時候。

照例,左抱抱右抱抱,每次跟公公抱著打招呼時,總是尷尬。

他總是十足紳士,伸手搭我的肩,趨前,"it is great to see you"

我也總是十足不大熱絡的,伸手搭肩,趨前,

總覺得我們的目的,就是做做樣子。

不像是我婆婆,老是把妳抱個滿懷,再在你的臉頰上大大啾一個。

我想我永遠無法習慣這種對每個人抱抱的打招呼模式。

不熟的、男的,搭肩趨前,就是我的極限。

熟的、女的,老實說,有時候抱一下,感覺真好。只是還是有好幾個朋友,我不敢踰矩。

 

當天一早抵達,下午吃完飯,在附近散步。

冬天的Swindon,就是枯樹、冷空氣和石頭堆砌的矮牆。

安靜到我沖馬桶時,都懷疑全村莊都聽的見。

 

這是公婆家外的街景,遠處可以看到有一戶人家在梯子上,

幫大耶誕樹上掛燈。

    Swidon

這是五分鐘路程遠的古老教堂,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教堂周邊是一塊寧靜的墓地,最有名的是007龐德系列書的作者Ian Fleming正是葬在這裡。

DSC03019.JPG

 

這一整片看過去,都是007作者家的土地,真大的後花園。從這樣的距離,還看不到他的大房子。

寫書真的好賺呀!附近住個前外交官,前駐中的英國大使,房子也是一般般大。

DSC03017.JPG 

放眼望去,整片土地都是007作者的,

左下這張圖片,

就是Ian Fleming從家裡走到教堂的私人路徑。

右下這片美麗的樹林,也都是他種的,造福鄰居,真好。

DSC03015.JPG  DSC03012.JPG

 

愛鳥、對鳥多有研究的公公,總愛停下來,介紹枝頭上的各種鳥類。

別問我這張是啥鳥,對我來說,就是看起來像麻雀的各種顏色的小鳥。

DSC03010.JPG

 

所以基本上,這裡就是一堆退休的老人家們。

能夠在這樣美的地方退休,似乎也挺幸福的。

 DSC03008.JPG DSC02996.JPG   

每戶人家前面都種著滿滿的植物,沿路公公也在介紹一堆植物名稱。

我聽聽,左邊進去,右邊耳朵也實在是守不住。不過我記得,我有看到一個櫻桃樹。

因為我問了,"這個果實可以吃嗎",然後被回答:"當然不可以,因為這是別人的"

ㄟ...這是公公高估了我的植物知識,還是低估了我的自制力呢..

DSC02993.JPG

公公婆婆實在是很特別的人,活這麼大,沒有遇到這麼自制、單純和良善的人類。

接下來幾天,有空再跟大家分享,這些老人家在這個村莊都幹些甚麼。

 DSC02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