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倫敦到台北到底是多遠的距離~

55天橫跨歐亞大陸之旅第一晚

 

離開倫敦的第一站 乘著沒有出國感的歐洲之星抵達了法國巴黎

面對未來龐大未知的旅途,法國的停留,對我們而言是休息,

希望可以好好修補"工作到最後一刻"和"搬家任務"的疲憊。

 

DSCN2139.jpg  

 

只是沒想到才一站,就出現了一個大狀況~我的大背包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DSCN2134.jpg  

是的~ 鏡頭中的我還是微笑的~

但是心中確是髒話不斷...花了我一百塊英磅大洋的背包,

竟然毫無支撐之力,走在這浪漫的巴黎街頭,我只想快快卸下這個壓的我雙肩疼痛不已的重物。

這也導致旅途中的情緒衝突一觸即發...

 

為了快快趕到飯店,用著英文我也要把法國佬給攔下來,問問飯店怎麼去。

偏偏佔的國際語言優勢的英國佬提姆先生,不知道哪來的怪異想法,

覺得在法國街頭用英文問路很沒禮貌~

叫他用法文問,偏偏他老大又說,享受尋找的樂趣,

走錯路也沒關係,但是可以沿路欣賞美景,還有自我成就的美好感覺。

這就是大家老在說的異國婚姻的文化差異丫!

 

後來才知道背這種背包客背包是需要技巧的,

不是用雙肩硬扛起就行,而是要肩、背、臀三點都有支撐點,

才能變成那種健步如飛的陽光背包客!

 

不過回到飯店第一件事,立刻把我稍舊的牛仔褲和兩本書就直接留在飯店,造福他人了!

減少重量現在是我的第一目標。

 

當晚我們入住車站對方的旅館,一排旅館,一晚都要將近一百歐,

專門坑殺像我們買不到夜間車的遊客就是了。

標準巴黎旅館模樣,小到不能再小,連電梯都只能乘載兩人。

DSCN2161.jpg       

DSCN2166.jpg   

 

竟然是歇腳處,就沒有太多埋怨了,

倒是在車站附近的一家餐廳,讓我們終於開始了旅途的愉悅。

大吃大喝!

DSCN2147.jpg   DSCN2149.jpg   DSCN2152.jpg  

大飲法國紅酒 外加飯後最佳甜點可麗餅Crepe,香蕉巧克力口味最夠味呀~

 

 

 

 

arrow
arrow

    cynthia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