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進新家沒多久

就發生了讓我心裡直發毛的事件

剛裝沒多久的冷氣 竟然莫名其妙的給我亂自動開機

有次半夜在客廳睡著,提姆先生扛著睡眼惺忪的我進房的第一眼

驚嚇指數真的是百分百

房間冷氣又自動開機了! 而且還是亮紅燈!(綠燈是冷氣 紅燈是暖氣)

這個充滿宣示意味的紅燈 打敗我最後一絲的戰鬥力

不儘立刻大醒 整夜輾轉難眠的立志明天一定要追根究柢

也決定要讓吾家老媽依照古禮來個拜地基主 祈求平平安安

 

隔天提姆先生一知道我整夜的恐懼不安

反應是啼笑皆非...還驚訝的表示...我以前都以為你在開玩笑

"原來你真的相信有鬼 且怕鬼呀!"

我也驚訝的回應 "原來你真的不相信 也真的不怕呀!"

那好 至少家裡有人不怕 就可以壯壯膽了

 

不過講究科學精神的提姆先生

還真得令人跌破眼鏡的 開始找尋蛛絲馬跡 以科學實驗要找出冷氣出了什麼問題

第一個兇手指向"定時裝置"!

但是定時裝置只能設定一個時間

但是我們的冷氣有可能半天中自動開兩次..

我們也再度確認定時裝置取消

所以第一個兇手被排除在外....

 

第二個兇手 提姆認定為是"遙控器"!

因為我們同一個房間裡 可能會有兩個以上的遙控器

所以開關冷氣不見得是用同一個

所以會造成一個情況就是 用A遙控器開了後 再用B關

但是A遙控器的指令還是開著的

我們做了小實驗 發現這樣情況下 A遙控器如果還是指向冷氣的 過幾分鐘冷氣就會再自動開機!

 

冷氣可能開機的方式答案揭曉

但是沒有人按的遙控器 怎麼會和冷氣對話呢....

還是有莫名的力量按了它!!??

哇靠 這樣想想還是很毛

最後決定要請三洋維修人員來看看

來幫我們定奪一下

 

答案揭曉 三洋維修人員說遙控器打開後

設定的溫度會不斷的以紅外線跟冷氣主機對話

一旦溫度上升 遙控器就會再命令冷氣執行降溫的工作

原來如此呀~~

但!

如果遙控器是關著的 但冷氣自動開關機了...

這就是another story了

幸好目前實驗下來 遙控器關著的時候 遙控器和冷氣沒有越矩對話的情形發生....

 

會寫這篇文章 實在是因為過程中在網路上試圖要查詢相關訊息時

網路訊息實在不多 害我以為自己是特例

此實驗結果提供給跟瓊斯太太一樣無知的膽小鬼參考

是現在的冷氣真的太聰明了啦!

 

 

 

 

 

 

 

 

 

 

 

arrow
arrow

    cynthia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