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充滿人情味的義大利越過一個山頭,德國人的溫度應該有降個兩度,

冷靜性格下的德製商品卻精準完美的令人驚嘆。

 

一路從倫敦出發,英國、法國、義大利再到德國。

買了無數的地鐵票、火車票,

一到一個地點,我們總是會先前往火車站的訂票處,

訂好下一班列車,法國、義大利都不算難,車站多的是講英文的員工。

但我們因為路線長,常涉及複雜的轉車過程,

光要解釋轉車時間和班次,總是得費一番功夫。

舉例來說,從尼斯到義大利,四段火車線,三個轉運點,站務人員就寫了這麼一張紙條給我們。

DSC02214.JPG  

這個還算是清楚的,在波蘭華沙得到這兩張(從華沙到立陶宛),連數字我都猜了老半天。

DSC02212.JPG  DSC02213.JPG  

而在德國,買票的經驗,只能用"哇"一個字形容。

德國火車站的售票系統值得五顆燈!!

 

當我們一走進賣票處,人很多,但卻不見大排長龍,

一腳跨進,正猶豫要前進哪個櫃台,

一位員工用著電腦般、不帶情緒的口吻,"請問要辦啥事?",

"我們要訂明天的車票到慕尼黑","右前方機器"

然後我們就順著手指的方向,選了英文界面操作,

原來我們的買票等級機器應付即可,

更神奇的來了,如果你有算過一般售票機的速度,

當你選好票,付完錢,機器一般就會有卡卡卡...的運作聲,

然後等個十秒,讓票印出來,

通常我是直接手就等在拿票口,我痛恨那個等待時間!

但德國售票機的神奇之處是,我的手都還沒有就定位~

噹!噹!噹!不到三秒,票已經掉出來了!!!

為什麼交通部、捷運等單位到德國考察時,

沒有學到這種超有效率售票機呢!?

算算,我們走進買票,跟那位仁兄對話花了三秒,

售票機的操作過程,提姆先生慢動作,又一再確認花了三分鐘,

售票機印票三秒,

不到五分鐘! 買票搞定! 走出車站大廳!

德國人的效率丫~又讓我們開了眼界!

 

在一小公園的遊戲場,看到迷你版的怪手,

原來德國的小孩從小就從遊戲中,學習機器原理丫~

或許台灣的遊戲場也可以讓孩子們有些新刺激。

DSCN2611.jpg

 

留在Stuttgart的一天,我們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它最高的地方!

搭輕軌前往,乾淨不留一點痕跡的輕軌,我都擔心我穿了一個星期的外套,

比它的椅座還髒...

DSCN2597.jpgDSCN2601.jpg       

Stuttgart的TV Tower, 這個電視塔大有來頭,

是全世界第一座混擬土製的電視塔。建於1956年,花了20月完工。

負責戰後時期的廣播任務。

DSCN2661.jpg  

 

總高度為483公尺,從觀景台可以遠眺黑森林和德果史瓦必思朱拉(Swabian Jura)區域。

據說還可以看到當地著名的葡萄園,但是以這個距離,我還真是看不出來。

DSCN2618.jpg

DSCN2630.jpg

DSCN2627.jpg   DSCN2634.jpg  

 

Stuttgart在一般的旅遊書上,似乎不是太受歡迎,

的卻這個城市冷冰冰的氣息,的確不是一個狂歡作樂得好去處,

當我們登塔時,只剩下Gift Shop是開的,

咖啡廳都關了,遊客也三三兩兩,

酷的是,這個觀景台,只剩我和TIM了,隨便我們玩耍啦~

來看一下這個照片,或許可以知道為啥人煙稀少。

DSCN2639.jpgDSCN2636.jpg 

DSCN2633.jpg

站在150層樓高的觀景台,風速之大,我和提姆先生被吹得東倒西歪,

由其是我身上的厚重羽毛衣,還真剛好是風阻的最佳工具。

150層樓往下看,就是這樣的景象。

DSCN2648.jpg

DSCN2625.jpg  

Stuttgart是這樣的城市,站在最頂端看它,被冷冽的寒風吹著,

更覺它的疏遠與冷漠;

當你走進城市裡看它,站在鬧區人群中,

會為它出奇的安靜感到訝異,

當天還是融雪的時節,天氣不算壞,  

但回頭看看照片,才發覺這個城市的色彩同樣低調的不喧嘩。

DSCN2673.jpg  DSCN2671.jpg  

 

 

 

 

 

 

 

 

 

 

 

arrow
arrow

    cynthia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